新疆奎屯市科技局送种植技术下乡

2021年04月0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奎屯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送种植技术下乡活动,助力农牧民增收。

奎屯市科技局送种植技术下乡。

在此次活动中,果蔬种植专家来到开干齐乡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教学,为农牧民讲解果树修剪、管理、浇水、施肥等知识,并解答大家的咨询。

农民刘月瑛说:“看了技术员修剪果树,我学到了不少经验,我要按照技术员的指导,认真修剪果树,实现增产增收。”

近年来,奎屯市委、市政府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人员服务基层能力,引导科技特派员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农户、合作社的密切联系。今年推行科技特派员包村联户的服务模式,选派科技人员下基层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服务指导和示范推广。

奎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宋年鹏说:“我们围绕开干齐乡产业发展,以提高科技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为重点,分别从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实践、林果业种植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培训。”(桑桑 梁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