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融媒体中心构建“五送”平台

2020年07月08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富蕴县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富蕴是个好地方”上线后,该县采取多种措施致力于通过“线上+”模式,专门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下设“五送”版块,有效建设和完善了“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

一是构建“线上+送精品课程”。根据基层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富蕴县精心策划打造了一批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理论学习课程,“感恩教育”“文明建设”“惠农政策”等10余个精品内容在“送精品课程”版块下进行呈现,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构建“线上+送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全县200余名通讯员和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报道第一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亮点、成果,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理论宣讲等相关资讯在“送宣传推广”版块下及时发布更新,确保了舆论导向和正能量传播不偏不倚。

三是构建“线上+送网络直播”。依托“富蕴是个好地方”APP等平台,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网络直播,打破时空限制,拓宽活动范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惠及更多群众。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演讲比赛、“冬不拉小分队”理论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直播活动6场次,单次活动最高点击量达13万人次,逐步实现全县干部群众观看网络直播活动的全覆盖。

四是构建“线上+送特色品牌”。按照“一乡一品”的模式,总结全县10个乡(镇)86个行政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品牌,梳理完善一批借鉴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文章,在“送特色品牌”版块下逐一呈现,在全县范围内容营造出“学习借鉴谋发展、相互促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五是构建“线上+送智力支持”。依托各大权威智库资源,将“脱贫致富典型”“种植养殖技术”“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等内容,在“送智力支持”版块下进行链接和添加,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傅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