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6.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2020年07月06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麦浪滚滚,眼下新疆和硕县6.1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当地抓住麦收有利时机,组织大型收割机械加紧抢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麦农增收。

7月3日,笔者在和硕县域巴州清水河农场二分场的一块麦田中看到,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驰骋,一派丰产丰收的悦人场景。

农场职工阚虎元往年种植的都是辣椒、西红柿等经济作物,今年阚虎元出于土地倒茬目的,积极响应国家种粮号召,种植了200亩地的冬麦。当日,他通过和硕县农业部门找来夏粮收割机械及早抢收小麦,从已收地亩情况看,亩单产粮食预计可达550公斤以上,效益凸显。

今年,和硕县认真落实自治区、自治州种植小麦优惠政策和措施,在全县域范围内种植了6.1万亩的小麦,其中冬麦1.8万亩,春麦4.3万亩,在种植管理过程中,和硕县为保证种粮户增产增收,引进新冬22号冬麦、新春26号和37号春麦等高产优良的小麦新品种。当下,冬麦已成熟并进入全面收割期,经测产,由于受去冬今春麦播期底墒充足、播种基础整体较好和今年气候条件较为适宜小麦生长、技术服务措施到位等利好因素促进,预计冬麦亩均产可达550公斤以上,春麦亩均产可达480公斤以上,小麦平均单产超过去年30公斤,总体生产形势较好。目前,和硕县冬小麦收割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之中,预计整个麦收工作将于7月20日左右结束。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培其表示:“根据州上的要求,明年将全面推广冬麦,确保粮食安全和粮食品质的提高,增加农民收入。”(亚力坤·喀迪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