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班

2020年07月02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疆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班,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在开班式上致辞,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院务委员贾波出席开班式。

杨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鑫强调,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灵魂,把理想信念作为立德修身的第一标准,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实事求是”这个精髓,把实事求是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法则,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观点,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坚守人民至上”这个要义,在巩固、发展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实践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惠及新疆各族群众。牢牢把握“保持艰苦奋斗”这个特质,增强艰苦奋斗的意识、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汇聚艰苦奋斗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质量落实。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全疆纪检监察系统50名领导干部将在革命圣地延安,通过聆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学唱革命歌曲、阅读理论经典、参观革命旧址、参与情景体验、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自治区纪委监委 姜虎利)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