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保障机井供电 助力葡萄抗旱生长

2020年06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的工作效率真高,这么快机井就通电了,这下葡萄灌溉不用愁了,真是谢谢你们了。”6月28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港城一队村民向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表达谢意。

随着近日吐鲁番气温逐渐升高,部分地区出现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为保障葡萄生长期的充足灌溉,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对辖区新装、新启用的机井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掌握农户用电需求,常态化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帮助村民解决用电困难,将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线路送电正常,运行数据无异常。”在10千伏治沙线36号杆,党员服务队队员吾斯曼·托乎提在线路送电后,对新装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机井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在高温天气中,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抗旱用电报装、架线、验收、通电、保修“一条龙”服务,对抗旱应急水渠建设报装接电申请特事特办,简化报装手续,优先保障抗旱用电,检查排灌用电设备缺陷,指导老百姓科学安全用电,全力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供好电。

6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出动党员服务队员300余人次,先后新增、扩容机井供电变压器12台,新建机井供电线路超过4千米,解决17个抗旱应急抽水点用电问题,为保障吐鲁番种植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谷碧娇 杨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