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提高代表工作水平 推动人大工作全面进步

2020年06月30日11:1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提高代表工作水平 推动人大工作全面进步

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和改进自治区人大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新疆稳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夯实基础、增添活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落实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和座谈制度,多层面、多途径、多形式加强联系,不断拓宽联系渠道,丰富联系内容,增强联系实效,保持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代表的工作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喀什地区人大工委,自治区人大代表热娜罕·阿卜都热西提和移三泰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监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