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0年06月30日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9日,新疆召开“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基层减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自我革命,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化突出问题治理,采取多种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精文减会刚性约束,实时动态监测,严控数量、提高质量,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加强统筹安排,严控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的总量和频次,严禁多头考核、层层考核、搭车考核,鼓励“多考合一、多检合一”,着力解决过度留痕问题,减少对基层干扰。要加强调研统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共享共用调研成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防止扎堆调研、“一调了之”。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健全完善干部激励关怀机制,突出实践实绩,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措施,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要深化改革放权赋能,坚持减负赋能并举,制定发布赋权清单,建立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全面清理村级组织承担事项,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切实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上下贯通、共同发力,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领导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博、刘建新等出席会议。(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