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送检下乡“零距离” 打通农机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29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博湖县农机部门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月活动,深入各乡镇,为全县农业机械进行全面技术检验,全力做好农机检查、审验工作。

夏收将近,博湖县农村农业局紧抓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对上路运行的农机具实行临时检查,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村民奥布力·喀斯木先后购买了两台拖拉机,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车检手续。“我家里有两台拖拉机,一大一小,农机局的工作人员过来给我审车、检验车,一会就检验好了,农机局的工作人员服务到家,省了我们的时间。”奥布力·喀斯木高兴地说。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村民杨继林乐呵呵地说:“现在我们县农机局特别照顾老百姓,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好多事。”

近年来,博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送检下乡入户,采取逐乡推进、现场办公的方法,送检下乡“零距离”服务乡村农机户和农机合作社。

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江伟说:“农机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深化‘放管服’工作,农机部门包片包干到乡、到村、到组、到户,做好农机检验等安全服务工作,让咱们的老百姓,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农机服务,为夏收提供安全保障。”

在开展检验工作的同时,检验人员发放宣传单并要求农机驾驶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农机,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已审验各种农机具1200余台。(谢亚辉、木克热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