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拜城两地团员开展“云上”有约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端午节,一场主题为“粽情端午·温拜团员‘云上’有约”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云端”在新疆拜城县和浙江温州市同步进行,两地近8000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设置了端午“知”多少、端午“约”多少、端午“传”多少三个版块,分设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两个会场,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两校全校联播。

活动中,两地学子在逐一“结对子·交好友”的基础上,通过书信、电话、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互送节日祝福,活动还通过随机抽取的形式,分享了两对学生的书信内容,两地学生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彼此之间的美好祝愿,并以此为契机,结下深厚情谊。

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卡迪热亚·艾力说:“通过活动,我认识到了温州的朋友,那边的朋友还给我写信,分享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还说要把好运气传给我。”

在包粽子环节,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还对包粽子的材料进行了创新,特地选用新疆甜甜的葡萄干和清香的核桃仁作为粽馅,与温州黏柔的糯米,紧紧“相拥”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用粽叶包成了寓意着温拜两地一家亲的“团结粽”。

活动现场,杭州市苍南商会青年联合会为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爱心粽,为拜城县团结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文具用品,为拜城县米吉克乡阳光小学“百生百愿·百愿百圆”暨点亮“微心愿”活动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中,两地学生还共同分享了诗歌朗诵和舞蹈节目,共同表达了对屈原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一副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安康两地情”的对联,以两个会场各持上联和下联的形式,在“云端”呈现,将现场团结融合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援疆教师洪阵雪说:“活动通过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有力促进了两地的兄弟情谊,也让两地的情谊更加牢固。”(玛依拉·甫拉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