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玉米植保用上无人机省时又省力

2020年06月29日18: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沙湾县广大田间地头,不仅有辛勤的农民,还有正在操作无人机打药的“飞手”。

当前,玉米生长到了关键时期,为做好玉米后期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近日,沙湾县东湾镇采用无人机喷洒作业方式,开展大规模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为今年玉米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沙湾县东湾镇潘家庄村农田上空,一架小型的农用植保无人机正在嗡嗡飞翔,所经之处,洒下的雾化农药瞬间弥漫开来。不到两个小时,无人机就完成了东湾镇潘家庄村内两百余亩地的农药喷洒工作。

近年来,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潘家庄村农植户学习现代化农业技术,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节约成本,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和玉米品质,增加村民收入,沙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东湾镇潘家庄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机飞公司,推广使用无人机为村里的玉米喷洒农药。

通过采用植保无人机喷洒作业,不仅提高了防治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由于是大面积的联防联治,用药以及人工成本也大大降低。

“有了无人机给种植玉米喷药,既省时又省力,往后再也不用汗流浃背地背着药筒进地打药了。”村民王国富喜笑颜开地说。

工作队队长何军介绍说:“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成本低、省工又省时,而且安全,农药不会直接与人接触,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农药中毒和皮肤感染事故的发生。而且,一亩地只花4元钱,200亩地两个多小时就打完了,不仅费用低,效率高,而且喷洒均匀。” (何军、高哈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