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各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2020年06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七一”来临之际,新疆哈巴河县各党支部为党员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爱国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哈巴河县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实施细则》,270个党支部分别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将党员名单按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梳理出“七一”前后2个月内发展的60名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五微”活动等,以支部为单位,集中为这60名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

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帮助党员梳理“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鼓励党员学习榜样,牢记自己光荣的党员身份与身上所背负着的责任和使命,自觉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统一制作《喜迎建党99周年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如实填写查摆问题、集中点评、书记寄语、整改方案、义工服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内容,形成党员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持续整改、发挥作用的完整链条,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截至目前,全县5600余名党员干部以“政治生日”为契机,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服务群众作为“为祖国献礼”及“生日回礼”,做好事实事1.2万余件次,让“政治生日”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李海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