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1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2020年06月26日11: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进一步稳定新疆汽车消费市场、扩大消费能力、提振消费信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科技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在贯彻落实国家“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新疆实际,增加“多措并举扩大汽车消费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两项内容,鼓励各地各部门开展汽车团购、汽车下乡业务,扩大宣传覆盖面,发掘汽车消费潜力。

《通知》以新疆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市场能力为基础,通过汽车团购、汽车下乡,将销售方式由零售向批发转变,在没有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和受益群体。

《通知》以政策为导向,着力打造汽车购售软环境,通过创新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限、落实二手车限迁政策、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等方式,提高汽车消费者的满意度。(石鑫 江祎瑶)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