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6月2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麦盖提县在疫情防控平稳的大环境下,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全面启动。

6月22日,麦盖提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的买买提艾力·玉素甫下午早早就来到了央塔克乡跃进村的村委会大院内,挂银幕、架机器、布电线、拉标语、调设备、布置出来一个完整的“露天电影院”。晚上10时30分许,夜幕降临,大家现场欣赏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月一日》。

“今天能在村上看到这样的大片,真的感到很高兴,现场音响效果很好,氛围也很浓厚。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我们的新农村。”村民阿依夏木·艾买尔有感而发。

麦盖提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放映活动开展以来,不仅丰富了该县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点亮了乡村的夜晚,为农村百姓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据了解,近期来,麦盖提精心挑选了《八月一日》《南口1937》《狼兵吼》《穿越硝烟的歌声》《坏蛋必须死》《冒顿》《天降雄狮》《厉害了我的国》等一大批优秀国产影片深入基层公益放映,同时,还在影片放映前播放了一些科教片,如《科学健康生活》《食品包装安全》《家庭小药箱》等,放映现场还悬挂了宣传横幅,营造出浓浓的爱国氛围。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县农村数字电影服务管理站的8名放映员全部深入到乡村、社区、军营、敬老院、工业园区和重点建设工地等场所,用一场场精彩的电影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同时,播映场所落实好体温监测,保持人员间距,戴好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放映。

当前,麦盖提县已放映国产故事片350场次、科教片110场次。(魏海红)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