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实现变电站网络安全监测全覆盖

2020年06月25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个网安装置,在昌吉的变电站都已经装设调试完成了。”6月23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工作负责人魏震霆在220千伏宁州户变电站对班组成员介绍说。

据悉,网络安全监测装置是变电站监控系统的“守护神”,它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一旦发现网络安全异常事件,系统将会在第一时间推送告警信息到调控主站的网络安全平台,提醒专业人员及时处理,并能对异常非法链接进行阻断,保证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

为适应泛在电力物联网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要求,该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建设的通知》文件指示,积极开展变电站网络安全监测装置安装调试工作。继电保护专业人员逐一对变电站内安装环境进行前期勘察并通过提前编制标准化作业卡、邀请设备厂家开展专项技术培训等手段,细化工程实施各环节要求,并分三个小组同步安装、调试,连续多个日夜高强度奋战,最终按时按点高质量完成。

随着35千伏安居变电站网络安全监测装置安装调试工作的完成,该中心现已顺利完成了48座110千伏变电站、96座35千伏变电站的网络安全监测装置安装调试工作,这也代表着昌吉公司所辖17座220千伏、61座110千伏、96座335千伏变电站已实现网络安全监测100%全覆盖。

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为站端主机设备、站内网络设备以及网络安全防护设备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了主站平台远程监控,提高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区域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刁惠源)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