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以奖代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20年06月24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作为帮扶企业,为新疆且末县阳霞镇萨尔干吉村捐赠6万元,巴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飞鸿,党委委员钟洪刚、且末支公司负责人赵洋一行3人赴且末县萨尔干吉村看望工作队并了解捐赠的6万元使用情况。工作队领导介绍,经过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商议,发现如直接购买发放,为贫困户增加羊群数量并不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经过多次召开村民大会,鼓励牧民自行购买种公羊,工作队和村“两委”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牧民每购买一只种公羊补贴500元,截至目前13户贫困户已购买61只种公羊,目前工作还在继续推进中。这种方式不仅激发的群众的积极性,增加了羊群数量,还大幅提升了牧民的内生动力。

章飞鸿仔细了解了扶贫工作情况并表示,公司要按照扶贫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扶贫帮扶力度,为扶贫户做好事、办实事,力争帮扶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