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烟火气” 点燃夜经济

2020年06月24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新疆拜城县察尔齐镇党委、政府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乡村夜市恢复营业,开启乡村群众热闹的夏夜生活。

走进夜市,一个个摊位整齐排列,烤肉、烤包子、椒麻鸡、南瓜包子等特色小吃琳琅满目,空气中浓烈的烧烤味刺激着人的味蕾,让人不禁垂涎三尺。 

一天的劳作之后,不少人都会带上家人或与亲朋好友相聚夜市,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尽情享用着美食,享受着这美好的幸福生活。每周夜市还会呈上一场精彩的文化“饕鬄大餐”,戏曲、快板、歌舞和麦西来甫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让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享受着精神上的富足。

据了解,察尔齐镇夜市目前有摊位35个,122名乡村富余劳动力在夜市摆摊创业,在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同时,也活跃了乡村的经济发展。  

“现在夜市开业了,我们夫妻俩一起经营烤肉、椒麻鸡和一些凉菜,每天来的顾客很多,我们每晚的纯收入大概有500元,我们会好好经营摊位,抓住时机多赚钱,把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夜市摊主麦麦提·玉苏甫高兴地说。 

村民阿合尼亚孜·艾山说:“我家就在夜市附近,现在夜市开业了,我经常会约上朋友在夜市喝点酒、吃点烤肉,还可以欣赏文艺节目,感觉很放松,我们会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心跟党走。”(戴李根)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