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八一片区司法所:人民调解解纠纷 劳务纠纷终化解

2020年06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4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沙区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和博物馆社区书孙鹏联手,成功化解了辖区保洁员阿不力孜等3人与物业公司之间的劳务纠纷,使双方握手言和。

原来,6月22日上午,沙区八一片区博物馆社区保洁员阿不力孜向博物馆社区反映,2019年10月他与物业公司签订了承包清扫辖区冰雪的合同,约定清理一冬天的冰雪,物业公司支付他5.3万元清雪费,整整一冬天,他和两位保洁员一起将承包的路段冰雪清理干净。结果,今年4月他去物业公司要承包费时,却被告之让他去开税务发票,还要承担20%的个人所得税,这样,拿到手只能是3万多,他说,他们3个人辛辛苦苦干了一冬天,每人到手的钱太少了,他不愿意承担所得税,所以,物业公司就一直没有给他们承包费。

博物馆社区书记孙鹏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了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依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去找双方了解情况后,决定组织调解,好让保洁员及时拿到承包费。在调解会上,双方当事人各自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后,阿依古依对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保洁员们在寒冷的冬季清扫冰雪很辛苦,而且你们双方一直合作很好,这样吧,今年11月你们双方再签订协议时,物业公司把劳务费承担了,这样让他们多挣点钱,可以么?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可以。

接着,阿依古力又给阿不力孜等3名保洁员做工作,承担个人所得税是今年新出台的法律规定,这个没有办法变通,你们看,现在都6月底了,赶紧去开发票,把个人所得税承担了,尽快把钱拿上,11月再签订协议时,按物业公司承诺签订好么?经过两小时的依法调解,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即:阿不力孜尽快去开发票,交到物业公司后,物业公司收到发票后,支付清雪费。

最后,双方当事人在调解人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