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夏收工作已开启 千亩麦田喜丰收

2020年06月23日2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灿灿的麦浪随风起舞,又到小麦成熟季。近日,新疆乌苏市西湖镇柳墩村的麦田间,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饱满的麦穗被吞进,金黄的麦粒喷撒出来,田野里满是丰收的喜悦。

“今年日照充分,小麦长得好,产量还是很不错的,从目前收割的情况来看,亩产预计能达400公斤到500公斤,每公斤小麦的收购价大概是2.2元到2.3元,小麦补贴220元,这样算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西湖镇柳墩村村委会主任刘祥录高兴地说。

眼下正值麦收的黄金时节,为了保障好农民冬麦抢收工作,西湖镇党委提早部署,组织农机农技人员从生产管理、农资供应、指导服务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做好夏收准备。不仅如此,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强化服务保障指导农民群众抢收,在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同时开展农机安全、秸秆禁烧宣传,指导农民适时抢收,提高抢收工作效率。

西湖镇人大主席邓宏说:“今年,我镇5000多亩冬麦已全部进入收割期,为确保冬麦收割顺利,我们联合多部门,合理调度收割机械,切实加快抢收进度,同时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冬麦抢收工作。”(程琪)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