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工作队为牧民筑坝引水解难题

2020年06月23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包尔图村山区降水稀少,主河道水量比去年同期锐减,牧民饲草料地浇水来水量也小了很多,既增加了牧民的时间成本,又存在因用水而产生矛盾纠纷的风险。

巴州民政局驻包尔图村工作队、村“两委”掌握情况后,先到河道查看具体情况,确定简易拦水坝位置。6月21日,工作队召集部分党员群众,并协调在包尔图村修路的铲车,经过一个半小时河道作业,构筑了一道简易拦水坝。筑坝后,水位上升,防渗渠来水量显著增加。

“现在渠里的水比以前大多了,每户饲草料地一天半不到就能浇完,感谢工作队为我们牧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包尔图村牧民才孟开如是说。

“得知包尔图村需要铲车帮忙,我无偿出车出力,各民族在一起,就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有了困难大家要互相帮助。”铲车师傅吐鲁洪说。

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驻村工作宗旨,积极发挥作用,把驻地当家园,把群众当作朋友、视若亲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群众事无小事,只要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工作队该做的。”第一书记郭卫星说。(李璐璐、甘元庆)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