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州分行营业部4亿贷款助力棉花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06月23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农发行巴州分行营业部获批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贷款4亿元,用于支持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华集团”)购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改制后轧花厂,包括购置兵团第一师、第七师、第八师下属13个轧花厂23条生产线。6月15日,实现投放3亿元。

利华集团是集棉制品深加工销售、上下游为一体的棉花贸易企业。近年来,利华集团积极响应兵团改制要求,主动购置兵团各师轧花厂,推动兵团棉花产业形成从种植、收购到加工、销售上下游利益联结机制,促使棉花产业链向集约化、大型化方向发展。这与巴州分行营业部全力支持兵团综合体制改革部署及服务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相契合,按照利华集团融资需求,巴州分行营业部帮助其设计合理融资方案,最终获批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贷款4亿元,并完成投放3亿元。

该笔贷款的投放,将助力兵团实现棉花全产业链发展,推进兵团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行业整合。同时,在巴州分行营业部的引导下,利华集团还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了帮扶协议,将带动已脱贫仍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17人持续增收,预计每年共增收4.93万元。(曹芙蓉)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