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附县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稳产

2020年06月23日1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进一步帮助复工复产企业纾困解难,新疆疏附县税务局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和困难,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地处疏附县广州新城的喀什浩朋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加工劳动密集型企业。该企业在今年4月变更了企业名称导致2018年取得16万元的未抵扣进项的专用发票不能成功认证,喀什浩朋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抵扣进项。

疏附县税务局“助复产、促发展”青年服务队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主动上门了解详细情况,持续跟进,找准问题的关键点,随即与税友公司联系协商对接,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办法,最终税友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远程协助帮助企业成功认证抵扣,抵扣金额为企业当前复工达产注入了活水。

税务干部在入户走访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时还了解到该企业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存在困难。“受疫情影响,做衣服用的拉链供应不上,客户等着提货,还要发放员工工资,资金周转压力大,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脚步。”喀什浩朋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亿法说。

疏附县税务局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协同业务骨干共商解决办法,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层层筛选匹配到3户供应原材料的湖北企业,及时推送给喀什浩朋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最终,该企业与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达成合作,完成了38万余元的拉链采购订单,解决了企业原材料采购难的问题,供销双方取得互惠共赢的效果。

曾亿法感激地说:“多亏了税务干部牵线搭桥,我们才能及时复工稳产,税务部门的服务很给力。”

据了解,疏附县税务局为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实处,确保企业发展步伐更稳健、复工复产之路更顺畅,全面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上游原材料供应问题,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制造业企业,通过联系企业上下游,帮助6户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问题。(赵亚斐、师旭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