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对海鲜水产品市场和部分商超开展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23日0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焉耆县对海鲜、水产品市场和部分商超进行检查,确保老百姓购物安全、放心。

焉耆县县委常委刘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对各大中小型商超、餐饮、海鲜经营户、海鲜餐饮店和农贸市场等进行检验检疫,重点检查海鲜水产品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要求无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产品和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一律不得入场销售。同时,坚决禁止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食品原料,督促指导相关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三文鱼经销商进行了摸排检查,主要查产地、进货台账登记、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以及海鲜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去向、日常销量等情况,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对各大商超饭店的三文鱼等生食海鲜销售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加强对刀具、砧板、餐具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食品加工要充分熟化,在确保安全卫生的前提下,有效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孟克祖鲁 吴俊蓉)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