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智慧旅游系统首次上线 旅游更便捷

2020年06月22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8日,博湖农商银行与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智慧旅游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上线当日交易笔数就达600余笔,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游客旅游更加便捷,手游各大景区变成了现实,这也是新疆农信系统与国家5A级景区在智慧旅游合作方面的首次实践。

智慧旅游系统上线后,游客可通过官网、代理商、移动端APP等多种方式预订并购买景区各类门票。验票系统支持纸质门票、二维码、二代身份证、一卡通、手机验证码、掌纹、人脸识别等多种验证方式。进入景区后,游客可以自助完成娱乐、消费、查询、充值等行为,全程实现数字化管理。此系统上线是构建流通互通的区域金融服务新生态的突破尝试,不仅有助于降低旅游公司的纸制门票成本和人员管理成本,全面提升景区形象和游客体验,有效增加“回头”客源,而且也有利于巩固博湖农商银行与旅游公司既有的合作,为归集旅游资金收入和拓展其他金融业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树立了博湖农商银行在周边旅游行业的金融服务品牌,为提高旅游金融服务的市场占有率打开了突破口。

库尔勒游客李先生体验后说:“真不敢相信拿着一部手机就能游遍整个景区,买票、娱乐、消费都可以自助,这个系统真方便!”

2020年博湖县委聚焦县域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构建集生态城镇、特色产业、民俗体验、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全域旅游体系。博湖农商银行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主动对接县域各项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智慧旅游项目自立项伊始博湖农商银行就积极跟进、主动营销,项目启动后,博湖农商银行和旅游公司相关人员多次探讨项目细节,经过双方技术人员历时3个月的共同努力,智慧旅游系统于6月18日如期上线运行。(郭玉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