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援助阿合奇县开展养老护理培训

2020年06月22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的学员们吃完早餐后准时赶往培训教室上课。

“民政局通知参加培训班,得知此次培训是从吉木萨尔县请来的老师,我非常高兴,正好趁着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护理技术和服务水平,通过培训上岗增收致富。”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学员阿孜古丽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阿合奇县农牧民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吉木萨尔县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对口帮扶阿合奇县,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开展为期7天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课上,吉木萨尔县教师罗庆书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培训学员讲授糖尿病检测,血压计使用、日常护理等技术,有效提高了乡镇幸福大院工作人员的护理水平,建设符合新农村发展要求的新型职业护理队伍。以图文并茂的教学手段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认真讲解了新形势下科学养殖的重要性。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学员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通过讲师们的细心答疑解惑,为培训学员理清了思路,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老师不仅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也教会了我们护理技能,通过培训,提高了服务水平。幸福大院投入使用后,我要用我所学的知识服务好每一位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李旭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