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比传统线路少5天运时

2020年06月22日10: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18日,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首批集装箱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这是国内首趟采用“铁路—公路—铁路”多式联运方式组织开行的中欧班列。

这趟国际货运班列去程装运出口电器产品,回程将装运进口棉纱。6月5日从兰州出发,经铁路运至喀什后,再由公路自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至吉尔吉斯斯坦奥什,随后再通过铁路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相比中欧班列经哈萨克斯坦再到乌兹别克斯坦的传统线路而言,运输时间预计节约5天左右。

承运该趟货物的物流公司项目总监刘振辉表示,这趟“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是企业开辟向西新线路的有益尝试,如果运行良好,后续可能将进行一周一班的常态化运行。

“伊尔克什坦口岸是我国对吉尔吉斯斯坦的重要公路口岸。目前,该口岸公路运输量已逐步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且呈现出逐步增长态势。这次企业尝试的公铁联运运输方式,不仅深挖了伊尔克什坦口岸的通关潜力,还进一步强化了新疆西向通道的地位。”伊尔克什坦海关监管科副科长米娜瓦尔·依拉木说。(陈蔷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