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刘奇雪克来提·扎克尔李鹏新参加活动

2020年06月21日11:29  来源:新疆日报
 

18日至20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参加活动。

自治区与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先后举行工作会谈和江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江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精气神,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描绘了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我们要认真学习江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

陈全国表示,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力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扶贫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有力促进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互利合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江西人民的无私支援、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奇对新疆给予江西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新疆迈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英明正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饱含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

刘奇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依靠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切实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把助力夯实稳定基础作为工作重心,把助力推进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把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终目标,推动阿克陶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希望新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核心区的优势,深化赣新两地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支持帮助更多江西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了自治区稳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江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介绍了援疆工作情况,有关同志介绍了克州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会后,举行了江西援疆捐赠仪式和脱贫攻坚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在疆期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乌恰县易地扶贫搬迁点、扶贫车间、村委会、农产品种植基地、学校、医院、口岸等处调研,考察对口援疆项目,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江西省领导陈兴超、胡强,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巴代、赵青、程振山等参加上述活动。(姚彤、李杨、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