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交警向村民赠头盔守护出行安全

2020年06月19日19: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头盔虽小,保护大安全。6月17日下午,新疆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盔一戴,安全文明出行”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在碧流河镇塘坊门村举行。

活动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将40顶示范安全头盔送到村民手中,现场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并集体进行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誓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增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天,奇台县交警队到我们村来宣讲交通安全,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还给我们村民免费发头盔,宣讲戴头盔的重要性。”村民俞东山领到头盔后兴奋地说。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还现场为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村民解读摩托车、电动车事故案例,宣讲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村警务室辅警陈永军也领到了一顶头盔,他说:“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作为一名村警务室的辅警,我要带头遵守交通安全,经常性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宣讲戴头盔的重要性,不管骑摩托还是骑电动车,都要必须戴头盔,从我做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白云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