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举行“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

2020年06月19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沉淀,家风正则人格正,家风正则社会正。家风如一棵松树,唯有他在风雪中屹立不倒,在诱惑前不为所动。”来新疆自库车市司法局的艾克热木·吾买尔在《良好家风 助我成长》中讲道。

6月18日,库车市纪委监委牵头举行 “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通过前期层层选拨,来自市委党校、司法局、检察院等8名选手入围决赛。

整场活动中,8名选手紧紧围绕“清风满天山”4个主题内容进行比赛,故事内容主题鲜明,中心突出。穿插PPT播放,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各位选手为大家展示了从古至今、从大爱到身边人、身边事的优秀故事,选手们真挚讲述,观众们认真聆听且有所感悟,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该市牙哈镇的刘作鑫讲诉深藏功名64年的张富清,又诠释自己如何从浙江省慈溪市的一名舞蹈演员转变成边疆的基层公务员,扎根基层,奉献边疆的故事,期间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他跳起蒙古舞、藏族舞、维吾尔族舞蹈,优美的舞姿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了自己和我们幸福的家庭,我必须甘守清贫,遵纪守法,不打‘擦边球’,不触碰‘高压线’,更不会为了舒适的大房子,气派的豪车去做违纪违法的事情。”该市人民检察院选手周磊在《一封廉洁家书》中讲道。

“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了对自己能力素质锻炼的机会,我会以故事中的人和事为榜样,时刻坚守初心,严格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学习先进,崇德尚廉。”库车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赵亮说。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方式,按照故事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形象气质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举办讲故事大赛,旨在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遵纪守法意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市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助力持续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助力营造崇尚廉洁,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库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袁欢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