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举行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首发仪式

2020年06月19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维护农民权益、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6月15日,在完成前期摸排、调查和审核阶段后,新疆特克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阔克苏乡阿克仓村举行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首发仪式,标志着特克斯县近3万户符合发证条件的农户,将逐步领取具有法律意义的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合法身份证”。

阔克苏乡阿克仓村村民马占龙说:“我们原来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自己盖的房子没有证明,大家心里不踏实,今天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我们确权登记,颁发了不动产权证,这是继土地承包期再延续30年,党中央给咱农民的又一好政策,我们真正从心底感谢党和政府。”

特克斯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廖军说:“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农村宅基地确权发证是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全县应发证29156宗宅基地,目前已经在全县8个乡镇村试点发证,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争取2020年底前发证率完成90%以上。”

据了解,特克斯县是伊犁州第二个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首发仪式的县。(特克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