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税务局把“紧日子”过成“好日子”

2020年06月19日16: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经济形势,乌鲁木齐高新区税务局树立勤俭节约思想,严守财经纪律,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该局行简约、倡简朴、戒奢华,加强对支出事项的必要性、合理性审核,对可干可不干的项目一律裁减经费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为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经费保障。以常规巡视、离任审计发现问题为抓手,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并建立相应制度,促进工作规范化。从源头推进财务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同时该局认真开展本局闲置办公房产、职工宿舍清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固定资产家底,积极征求各部门对资产使用意见及建议,对闲置房产开展二次利用,如建立廉政谈话室、老干部活动室等,提高资产使用率。

该局严格执行单车核算制度,建立核算台账,严格执行接待费管理办法,使得车辆运行费较上年同期支出明显减少,近几年接待费支出为零;同时,该局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利用节省资金用于科室文化建设工作、丰富食堂菜品、购买防疫用品等。除此之外,还为伽师县人民政府捐助“为民办实事”经费,帮助当地农民奔小康,切实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把“紧日子”过成“好日子”。(陈海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