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速铁路20日起使用电子客票 新疆实现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

2020年06月19日10:3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普速铁路20日起使用电子客票

6月20日起,新疆铁路现行开办客运业务的普速铁路车站、所有普速旅客列车将正式使用电子客票,届时,新疆铁路电子客票将实现全覆盖。

电子客票能够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也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进出站检票凭证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此次新疆铁路共有46个普速铁路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加上已于4月29日顺利实行电子客票的7个高速铁路车站,新疆铁路使用电子客票的车站将达到53个。(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