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在即 新疆男篮“全华班”出征

董亮

2020年06月19日10: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男篮“全华班”出征

距离中国男子篮球(CBA)联赛复赛还有两天。新疆伊力特男篮全体将士已赶赴青岛赛区,他们将以“全华班”阵容迎接复赛第一阶段比赛。

在复赛的第一阶段中,20支参赛球队将以空场赛会制的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较量。其中,新疆男篮与辽宁、北京、广厦等10支球队被分在了青岛赛区。

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从大年初三就开始集结训练,一直处于备战状态。目前队内伤病情况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我们相信自己本土球员的能力和实力,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机遇,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17日,新疆男篮全体将士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于当晚20时35分顺利抵达青岛赛区,并根据联赛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队接受了核酸检测。

18日,记者连线俱乐部总经理郭舰。郭舰介绍全队已顺利通过检测,并完成复赛参赛的各项报名准备工作。当晚,新疆男篮还与同为“全华班”的辽宁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热身赛的目的是让大家找找高强度比赛的节奏和感觉,更多的是让年轻球员上场,检验一下从过年开始到现在封闭集训的效果。”郭舰表示,“从比赛的情况来看,目前全队状态保持不错,年轻球员有明显的进步和成长,这说明阿指导对于年轻球员的强化训练有十分显著的效果。”

在参赛名单中,记者看到了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的名字。郭舰告诉记者,阿不都沙拉木目前还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康复。俱乐部计划于22日左右接他回国。

“我们将由专家进行评估后,再决定阿不都沙拉木是否回归赛场。我们不会为了成绩,在他还未恢复到身体最佳的情况下,急于让他复出。”郭舰说。

此次CBA复赛后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剩余16轮比赛。复赛第一阶段,各支球队将分别进行7—8场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时间、地点以及分组还需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做安排。(董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