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爱心企业捐资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8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 月14日,新疆天山面粉(集团)奇台有限公司、奇台县新宏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企业向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三十户村捐赠了5.2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治理,助力脱贫攻坚。

捐赠仪式上,三十户村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各企业相关代表结合实际,就如何推动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通过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十户村是一个以种植为主的戈壁农业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4人,因地域广,贫困户分散,扶贫任务难度大。按照奇台县委要求,3家企业对三十户村进行帮扶,通过下沉摸底了解到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急需修建院墙、卫生厕所,但农户筹资压力大,工作推进缓慢。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新疆天山面粉(集团)奇台有限公司、奇台县新宏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天力源生物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等自发进行捐款帮助贫困户改造庭院。

今年70岁的付登元是吉布库镇三十户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口人,儿子身体残疾,老俩口岁数大又多病,在乡党委、政府和包联干部的帮助下,享受到了安居工程的好政策,不仅一家人住进了70多平方米的新房,还为他家设计修建了院墙、新型厕所、菜园,付登元现在觉得生活非常幸福。

奇台县吉布库镇三十户村党总支书记仇淑芬说:“近几年,三十户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为我村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更要自力更生,激发内生动力,用好帮扶资金,确保如期、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白云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