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优惠政策助力酒店业“破浪”前行

2020年06月18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疫情影响,酒店一直处于停业状态。”说起前一段日子,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独山子大酒店的财务负责人展红凌还心有余悸。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独山子大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酒店,受疫情影响,酒店销售额下滑明显。

“虽然酒店行业是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之一,但好在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关心,帮助我们享受政策,渡过难关。”尝到政策“甜头”的展红凌对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的“非接触式”服务赞不绝口。

“税务局通过‘云端办税+个性化辅导’为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酒店的运营负担,缓解了资金压力。”展红凌说,受疫情影响,酒店业关门歇业期间,人工成本上涨,利润却越来越少,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出手”,酒店才能渡过难关。

据了解,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独山子大酒店符合“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规定,复工后享受从价房产税减免265367.55元,1月至3月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了25056.63元。

“减免的钱可以维持酒店的基本运转之外,员工的工资和社保也有了保障,对疫情期间持续在岗的员工,酒店将拿一部分钱出来作为员工奖励,提升员工士气。”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以来各行业经济形势更加严峻,服务业是“保民生 促就业”的重要产业,税务部门将继续持续发力,用优质的服务举措为辖区相关行业精准宣传辅导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酒店业发展能够破浪前行。(焦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