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0年06月17日23: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为感谢献血者战疫期间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有利于无偿献血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献血者们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有序地进行测温、消毒、登记、体检、采血……除此之外,在乌鲁木齐市的8个采血点也同时启动了“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在南湖献血屋,刚刚献完血的查维陇告诉笔者,这次是在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的组织下来参加献血者日活动的,这也是他第一次献血,他说:“早就想来献血了,但是平时工作忙没时间,这次正好跟着管委会一起,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后也会继续献血,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行政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杰说:“每年我们都会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单位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今年为了响应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我们组织了25名献血志愿者来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到虽然献出的血量是有限的,但献出的爱心是无限的。”

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市卫健委张卫主任为14日当天生日的献血者送上了生日蛋糕与祝福,表示对献血者的感谢。当天乌鲁木齐市华天启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为献血者提供了100件文化衫,向每一位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该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从2002年至今,每年都会组织十几名员工参加献血,今年是第一次献爱心。

“安全血液是送给生命的最好礼物,血液中心将会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来为更多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更加理解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在此也号召更多的公民,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参与献血。”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洪斌表示。

据了解,6月14日,949爱心献血联盟在南湖爱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乌鲁木齐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航志同步在949交通广播“无偿献血 让生命延续”特别节目中宣传无偿献血,并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6月12日至6月14日,共784人成功捐献全血225400毫升,127人成功捐献血小板207个治疗量。(梅文文 汪建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