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副县长“玩抖音”被打赏 一分不留全做公益

2020年06月17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贺县长说昭苏”,是新疆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在抖音平台中设置的名字。5月20日,对贺娇龙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从这一天起,主抓农口的她开始“玩抖音”,从起初的小白变成现在的小网红,粉丝也从几百名涨到3.3万名,只要有时间就会开启“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模式,话题从来没离开过昭苏的农副产品。

昭苏县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县域总面积1.12万平方千米,是伊犁州直唯一的五类艰苦地区县。昭苏胜德水晶粉、“昭露”牌黑菜籽油、天弓奶酪、昭信蜂蜜……通过“贺县长说昭苏”抖音直播平台,这些农副产品的名字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并通过购买亲鉴得到一致好评:万年高山草甸腐殖黑钙土孕育的昭苏农副产品,就是绿色、优质、安全的代名词。

打开5月21日的消息,可以看到她写下这样一段话:“直播助农,看得见的努力,想不到的效果。电子商务,很多人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积极面对,坚持到底!”据昭苏县电商运营中心新疆骏马名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索德毕力格介绍,从5月20日至6月13日,贺娇龙通过“贺县长说昭苏”已开展18场次直播带货,销售了2000余单价值97万元的昭苏农副产品。

副县长玩抖音是不是不务正业?其实,这种“不务正业”群众更喜欢,他们能够懂得在工作上创新,在更好地服务群众上寻找新的路径,这样的“不务正业”带来的是农产品销量的节节提升,为当地农产品背书“代言”效果显著,不但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的燃眉之急,也获得了全国“抖友”的支持肯定。而拥有众多粉丝的抖音平台和变身直播达人的贺娇龙,也实实在在的帮助当地农民卖出了滞销的优质农产品,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展示窗口,让农特产品走出当地,走向全国,为当地扶贫助农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

有件事让贺娇龙始料不及,不到两个月,她被“抖友”打赏的金额已超10万元。对打赏的钱,贺娇龙表示,一分不留,全部做公益!在贺娇龙看来,她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在扶贫攻坚路上坚定前行的昭苏县各族干部职工。被打赏,她很开心,这是对她的肯定和激励,但打赏的钱,她会充当爱的桥梁和纽带,将“抖友”打赏的钱全部转化为爱的礼物,送为需要的人。

6月13日,《贺县长说昭苏》公益献爱心活动——“让我们‘抖’在一起,将爱进行到底”正式启动。活动将“抖友”打赏的3万元钱变成奶酪、酸奶和蜂蜜各100份爱的礼物,送给昭苏县敬老院和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但看到老人和孩子们拿到礼物时脸上露出的笑容,贺娇龙说:“一切都是值得的,爱的打赏和爱的传递,让每个人都感觉到温暖。”

副县长“玩抖音”为昭苏县农副产品代言,开启“电商扶贫 直播助农 ”模式,被打赏的钱一分不留全部做公益,这种行为汇聚起的是满满的爱和正能量,昭苏各族干部职工在朋友圈纷纷转发和点赞,“抖友”也隔着屏幕纷纷留言:“正能量满满!”“支持!” (姬存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