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帕其乔喀村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17日0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一粒粒种子的精心选育,到拖拉机翻地的火热场景;从一棵棵果树的精心剪枝,到田间地头里一次次现场教学……希望的种子已经播洒,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疆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们用行动给村里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答卷。

帕其乔喀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农民党员、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植大户等作为帕其乔喀村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率先掀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实干热潮。

“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金钥匙。今年,我们要在村里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对1420亩林果和709亩蔬菜用科学化管理,同时还要加强畜牧业发展,切实让农民增产增收。”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帕其乔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热提·斯依提说。

描绘乡村振兴蓝图的骨干力量和基础在乡村干部,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自然少不了农民合作社的带动。

“我养了300只羊,10头牛,不仅销路不用愁,县里还给我提供技术指导,这对我的产量、质量都很有帮助,增收自然没问题。”帕其乔喀村特色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乌布力·达吾提说。

随着开展乡村振兴计划,帕其乔喀村村民也悄悄开始了新的变化。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扶持下,帕其乔喀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农民创业的新天地,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央乡村振兴计划,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方面多渠道帮助本村民扶持了自主创业,项目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种地谋生,而是给农民自行选择,同时增加更多就业选择,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自主创业。

阿依夏姆古丽·热合麦提受到工作队动员,主动加入到创业大军里。“刚开始不知道干什么,工作队建议我们家做餐饮,我想了想也对,我本来就是学过餐饮,这几年老公也一直在做农副产品销售生意,如果能把这两个结合起来,我相信一定会好。”

在工作队的支持下,阿依夏姆古丽·热合麦提开了一家餐饮店,还参加县里厨艺培训班。“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回头客也不少,大家对我的厨艺也相当满意。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就能收获成功。”阿依夏姆古丽·热合麦提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库尔班江·尤努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