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商户主动认领荣誉 诚信经营做表率

2020年06月17日00: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只要商户经营证件齐全,经营行为规范,遵守商业道德……都可以认领‘诚信商户’荣誉,认领荣誉之后,可以享受税务、市监局、银行开通的VIP绿色通道等便利。社区会定期对‘诚信商户’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未达标的商户将摘除荣誉牌匾。”新疆若羌县文化社区干部候栋栋正在向辖区商户细致地讲解荣誉认领的要求和可以享受的优惠。

近日,若羌县文化社区开展2020年“诚信商户”荣誉认领挂牌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申请认领“诚信商户”的商业店铺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商铺,社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与店铺负责人现场签订荣誉认领承诺书并授予“诚信商户”荣誉牌匾。

若羌县北园春饭店负责人车丽娟在认领荣誉时说:“‘诚信’是商人的金字招牌,今天我主动认领了‘诚信商户’荣誉,这能够鞭策我们今后在产品质量和服务顾客方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好广大消费者。”

“我会一如既往的守法、诚信经营,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本本分分地做生意,做一家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文明店铺。”玉玲珑玉器店店主王彦伟看着门口崭新的“诚信商户”荣誉牌说道。

据悉,文化社区共有28家店铺主动认领“诚信商户”荣誉。经过严格审核后,与20家符合条件的商户签订荣誉认领承诺书,并进行了挂牌表彰。

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旭续表示,“诚信商户”荣誉认领不仅增强了辖区商户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更激发了认领荣誉商户的责任感,对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化社区将持续开展“优秀居民”“诚信商户”“文明家庭”等优秀荣誉认领活动,营造“人人争当先进者、家家都做文明户”的良好氛围,为全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砖加瓦。(王媛芳、李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