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制作民法典电子口袋书

2020年06月16日2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宣传好、学习好,让广大干部群众使用好民法典。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联合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借助手机微信平台制作推出民法典电子口袋书。

电子口袋书将法律条文以H5动态页面的形式呈现,读者只需点击页面进入即可查阅所需的章节条文。“民法典内容丰富,从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到生产生活、个人权益的维护都能从里面找到答案,是我们一生受用的法律宝典。”“这部民法典电子口袋书设计精美、使用方便、查阅便捷,非常实用……”民法典电子口袋书一经推出即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许,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全书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张景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我们已将民法典的宣传、学习、贯彻作为普法重点宣传内容。接下来,我们将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还将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及印制宣传折页、发放单行本等形式大力开展民法典的线上线下宣传,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学校、社区、乡村、企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分领域、分层次开展释法宣讲、法律咨询等宣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切实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更是必须遵守的规范。(林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