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援疆赴金山 真情培训助担当

——阿勒泰地区开展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培训

2020年06月16日15: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开班仪式上,张岩书记用2个小时时间为援疆干部人才作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报告,讲得全面深入、具体动情,言语之间传递出他对援疆干部人才浓浓的关爱和期待,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吉林省援疆前指阿勒泰市分指指挥长李冰说。

6月8日,阿勒泰地区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地委党校举行,地委书记张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向援疆干部人才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当前和今后工作重点,鼓舞干劲、凝聚力量。黑龙江、吉林省两名援疆干部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朱新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5天时间,在地委党校集中培训2天,分四期赴可可托海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3天。

在地委党校集中培训中,通过四级视频共享系统直接培训到县市一级,确保援疆干部人才培训不漏1人。培训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决胜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服务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3天的党性教育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让援疆干部人才感受可可托海的光辉历史,感悟老一辈可可托海人用信念和智慧、用汗水与鲜血书写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进一步坚定援疆干部人才服务边疆、建设边疆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新一批援疆干部,我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不负援疆使命,把援疆当作事业来干,把阿勒泰当作家乡来建,把奉献当作本分来看,驰而不息、忘我工作,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阿勒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阿勒泰地区福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白冰在结业仪式以上郑重表态。

6月13日,第一期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援疆干部人才尽快熟悉阿勒泰区情、民情,掌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增强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党性教育激发援疆干部人才以“一以贯之”的决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新一轮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阿勒泰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涂媛 轩卧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