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与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实现“保税运输”

2020年06月16日11:0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天津港与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实现“保税运输”

11日,6台CP690自走式大型采棉机通过“保税运输”顺利抵达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实现了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与天津港海陆两港联动。

6台CP690自走式大型采棉机及60箱配件,从天津港码头上岸,在新疆库尔勒海关申报保税放行,内陆运输至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此项业务是新疆进口采棉机第一次采用内陆保税物流方式,也是南疆陆港保税仓库承接的首批进口机械设备,该业务模式有效缓解了进口企业关税资金压力。6台CP690自走式大型采棉机入库后,进口企业新疆新爱地农机销售有限公司将面向全疆开展大型采棉机销售工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介绍说,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是全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与天津港的首次成功合作,是巴州对外开放向高水平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起点,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库尔勒海关等有关部门要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探索一条合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形成保税物流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快速集聚的良好局面。(陈新、曹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