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民族团结文化墙助推美丽乡村和谐发展

2020年06月15日18: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新源县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在巷道墙面上创作了30余幅以民族团结、乡村文化、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墙画。这些墙画把民族团结、文明新风、和谐理念传递给了每个村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来到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派新农村的景象,宽敞的水泥路,整洁的农家小院。巷道里艺术爱好者还正在认真地画着墙面,已完成的一幅幅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墙画吸引着村民们前来观看拍照合影。沿着村里的巷道踱步,仿佛走进了一幅幅别具民族风情的连环画之中。村民对这种文化墙的形式都非常的满意,它不仅起到了美化村容的作用,更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受到了教育。 

通过民族团结文化墙这种新颖、活泼的文化形式,增强民族团结的吸引力,达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新源县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党支部书记吉格尔·阿布登纳色说:“文化墙作为宣传民族团结的文化阵地,能提高村民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的认识,传递积极向上的这个社会正能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宣传的方式充分发挥文化墙的宣传教育,美化村容,传承文化的功能作用,引导村民们团结树新风,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助推了美丽乡村和谐发展。”(张文庭、冯金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