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河税务局:税务帮扶“夜经济”助燃小城“人间烟火”

2020年06月15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就业稳、则经济稳、社会稳、人心稳。为配合“夜经济”的快速发展,新疆双河税务局从多角度、多层次挖掘纳税人需求,主动靠前,精准落实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复工复市,帮扶“夜经济”,助燃双河市“人间烟火”。

“春风税宣队”为双河小店送春风。“深入一线调查,沉下身子服务”,针对“夜经济”行业特点,双河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整合多项适合“夜经济”的涉税税收政策,在不影响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安排专人专程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对双河“夜经济”90余家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滴灌”服务,宣传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延长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等相关公告55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

扩面宣传,多线推广确保政策宣传不遗漏。双河税务局以“夜经济”税收宣传为契机,充分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配合人工现场答疑,进夜市、进企业,不仅使夜市老板懂政策,享优惠,更与食客们宣传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在夜市上辅导纳税人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70余人次,使纳税人不仅享受了舌尖上的美食而且还享受到优惠政策所带来的福利。

税务力量、尽显担当。复工复产复市以来,双河税务局充分认识到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双河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优势,提前介入,主动作为,超前服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仅为纳税人算好“减税账”,更为他们带来了持续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双河税务局将开展问卷问需、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高效落实各项措施,防疫情、稳经济、增信心、为“夜经济”复工复市保驾护航。(李庚泽、努尔博拉提·克孜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