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万亩薰衣草浪漫绽放醉游人

2020年06月15日16: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以来,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伊犁河谷万亩薰衣草竞相争艳,紫色的花朵洋溢着淡淡的花香,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连片种植的薰衣草一望无际,微风吹过,空中弥漫着清香,迎来各地游客游览采风。

游客在薰衣草基地游玩拍照。

来自伊宁市的游客张华女士一边与家人合影留念,一边满脸笑容地说:“每年都要带家人和姐妹一起来万亩薰衣草文化公园游玩,看到紫色鲜艳的薰衣草花海,享受到清凉的花香味,心情一下就舒畅开朗起来,一家人玩得特别开心。”

“我早就听说察布查尔县有很大的薰衣草文化公园,今天专程带家人过来游玩,真没想到,一整片薰衣草田苑好比紫色的浪花上下起伏,就像刺绣的一幅巨大画卷,非常美丽非常好看,使人陶醉。”来自奎屯市的游客李先生说。

据悉,伊犁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察布查尔县孙扎齐牛录镇流转征用2万亩耕地,总投资11.18亿元。目前,已开发种植薰衣草11500亩,引进推广种植25个品种。同时产业园还录用当地乡村富余劳动力500余人稳定就业岗位,成为全球最大的薰衣草单体连片种植基地,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薰衣草之乡”。(华岩明、朱欣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