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纳税人开通个税辅导“私人订制”

2020年06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个人所得税APP端留言问题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集中工作办公室立即就打来了电话,主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真是又快又贴心。”新疆智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财务人员郑思令说。

自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留言咨询”功能开放以来,为积极有效应对纳税人的问题,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集合个人所得税税政、征管、纳服、风险管理和系统操作的业务骨干组成咨询服务团队集中解答,及时经征纳互动平台完成纳税人咨询任务的推送、分配,针对纳税人的问题推出“私人订制服务”,主动联系并进行一对一答疑,截至日前已累计完成了111户次在线问题答复,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您好,我是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的武俊翰,这次到你们公司来,准备为大家开展一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申报提醒和辅导活动。”面对税务局干部的上门辅导,喀什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刘军立马召集公司财务人员及对个税有疑问的同事一起参加了辅导培训。

“我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不仅补充了1.86万元的个人房租和赡养老人专项扣除信息的采集申报,还完成了2900余元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退税申报,真是太感谢了。”该公司经理刘军说道。

为有效解决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对象专业税务知识相对欠缺的困难实际,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开展,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拓宽辅导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做好扣缴义务人、纳税人的网格化管理,加大“一对一”辅导力度,积极为纳税人申报纳税排忧解难,帮助纳税人理解政策、熟悉操作,努力助力首个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平稳推进。(汪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