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集团:克州哈拉布拉克35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2020年06月15日15: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3日,由新能集团旗下新能电力建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苏木塔什—哈拉布拉克35千伏输变电工程第一次全压冲击正常,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抵边村寨输变电工程的正式投运,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本年度抵边村寨“630”工程再创佳绩。

随着新一轮援疆政策的实施,阿合奇县经济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逐年上升,现有供电能力已无法满足经济发展及负荷增长需要。苏木塔什—哈拉布拉克35千伏输变电工程可优化阿合奇县供电网络,提高哈拉布拉克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彻底解决哈拉布拉克乡1985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同时满足哈拉布拉克乡边防连执勤点供电、一般工商业用电及电采暖用电需求,为克州地区网架和阿合奇县大建设、大发展提供充足电力。

据了解,总投资5085.42万元的苏木塔什—哈拉布拉克35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工程全长65.8公里,共计塔位197基,全线高山,山路崎岖陡峭,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环境恶劣,施工难度极大。

为保证工程如期投运,新能电力建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逐项梳理物资供应、道路运输、施工力量、防疫物资等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按日管控,积极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向全面竣工发起最后冲刺,将现场施工人员增至430人、挖机12台、装载机13台。在65.8公里的崇山峻岭中,全体项目部人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战风雨、斗险峰,每天日夜奋战在帕米尔高原近20个小时。

经过两个多月的攻坚,新能电力建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主方、监理方齐心努力,又好又快完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2020年度抵边村“630”工程攻坚任务,苏木塔什—哈拉布拉克35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成功,正式投运,为推进农村电网建设和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攻坚计划提供可靠保障和强劲动力。(李书敏、王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