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穗新乌”中欧班列出境

霍尔果斯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增至18条

2020年06月15日11:3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首列“穗新乌”中欧班列出境

13日,一列满载国际通信设备的“穗新乌”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这是首列从广州发运,经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目的地为乌兹别克斯坦的中欧班列。至此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增至18条。

该趟“穗新乌”中欧班列6月6日从广东(大朗)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启运,搭载45个集装箱的通信设备,将在10天后到达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全程约7000公里。

“该班列是一条新开行的线路,把我国制造中心的货物直接运输至中亚,进一步确保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科长龙腾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已成为我国和中亚、欧洲国家间重要的物资运输方式。随着越来越多货物在我国及其他国家间频繁往来,中欧班列新线路的开辟成为必然。

2016年,“渝新欧”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拉开了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走向欧洲、中亚的序幕。2019年,“渝新欧”“蓉新欧”“长安号”等16条中欧班列线路从霍尔果斯进出境。今年又新增“粤新欧”“穗新乌”2条中欧班列线路,从霍尔果斯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达到18条。

目前,经霍尔果斯口岸日均进出境中欧班列为11列,最高单日可达17列。(陈蔷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