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客改货”农副产品包机航线开通

2020年06月15日11:3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首条“客改货”农副产品包机航线开通

14日,15吨新疆小白杏乘坐包机走进杭州市各大超市。13日19时35分,新疆开通首条“客改货”农副产品包机航线,由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的“客改货”包机从库尔勒飞往杭州。

“客改货”是指将部分货物放置于客机座椅上方及行李架上,通过客机腹舱装载,实现“客舱+腹舱”货运新形式。

为进一步支持各地拓展农副产品市场,库尔勒机场借助临空经济区国家冷链物流项目,开通新疆首条“客改货”农副产品包机航线,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内地市民舌尖的“加速度”。

“农副产品包机运输时间优势明显。以杏子为例,上午9时从田间采摘,下午7时许从机场起飞,4小时后抵达杭州,保持了新鲜的口感。”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基地总经理赵晓波说。

库尔勒机场市场营销负责人席立栓介绍,今年库尔勒机场预计运输60吨鲜杏到内地市场,除去航空运费、地面运输等费用,将为农民增加300万元收入。加上其他农产品运输,2020年整个运输旺季库尔勒机场预计带动农产品增收近1000万元。

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副总经理王炜说,随着喀什的樱桃、吐鲁番的葡萄等农产品陆续成熟,还将以同样方式帮助各地运送农副产品到内地市场。

据了解,今年库尔勒机场计划增加30班新鲜农产品货运包机。(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