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干部深入花海田园开展普法宣传

2020年06月14日2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游客在花儿上寺玩得开心,吃得满意,6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韩松涛带领永丰镇司法、土地、安监、卫生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两队来到永丰镇上寺村为村民和游客进行法治宣传。

在花海田园对面的小食摊,韩松涛带领着工作人员一个一个摊位给村民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进行法治宣传。工作人员给村民们讲宪法,宣传安全生产法和食品卫生法;嘱咐大家在露天经营食品,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要把食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要注意食品安全;提醒村民要热情好客,文明经营,礼貌待客。

随后,普法小分队又走进花海田园,为游客们宣传环境保护法,耐心讲解法律相关内容,叮嘱游客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要按照指引牌将垃圾扔到指定地点。

普法小分队一路走,一路讲。他们这种普法宣传方式深受村民和游客欢迎。摆摊的村民们都说:“这种法治宣传我们喜欢,随时提醒我们遵纪守法。”在乌鲁木齐政法机关工作的乌鲁木齐市游客张先生表示,这种普法方式以后在宣传中也可以借鉴。

普法活动结束后,韩松涛表示,作为乡镇干部在带领村民致富的过程中,首先要引导村民树立法律意识,做到法治先行。今后,还要经常开展此类法治宣传活动,依法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白雪晴)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