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多举措加强绿化养护 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2020年06月13日2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昭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遵循城市绿化“三分栽、七分养”的理念,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城市绿化养护工作,使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更加整洁、优美,助力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

在开展城市绿化养护工作中,昭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办通过治绿、整绿、增绿、护绿等多种措施,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为全年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面提升绿化档次。目前,累计出动园林、环卫工作人员近千余人次,对城镇乌孙路、洪纳海街、双桥片区等街道、区域的树木进行修剪,灌木整形约2万余株,草坪修整约18万平方米,进行乔、灌木养护约为35万余株。同时,对病虫害较多的2000余株乔、灌木进行药物防治,给树木“洗洗澡”的同时,有效遏制病虫害发生。

城市绿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环境建设事业,开展绿化管养不仅能提升城市绿化标准档次,更有效推进了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今后,昭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做好绿化养护工作,营造更加优美、和谐、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茹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